[get-weather-slider]

明午後變天! 冷空氣南下北部、東部轉濕冷

大綱

享受完周末的晴朗天氣,明天(13)中午過後,氣溫恐怕又要下降了,而情人節周二這天,全台有感。北部低溫來到12度,南部地區早晚溫差較大,而降雨情況周二周三也最為明顯。

台灣燈會把握最後一周展期,不過北部民眾出門前,可別忘了帶把傘,因為從13號下午開始,就會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表示:「到了禮拜二(14)禮拜三(15),整個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是有下雨的一個機會,尤其是在中部的山區,雨勢也稍微比較明顯一點點,這樣子的降雨情況要一直維持到禮拜三。」

而這周碰上情人節,無論你單身或是有伴侶,氣溫都一視同仁冷冷冷!周一中午過後,氣溫逐漸下降,到了情人節周二這天,更是全台有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提及:「這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會是在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北部溫度最低的時間點,大概會是在禮拜三的清晨到禮拜四的清晨這段時間。」

北部低溫下探12度,最高溫也只有15度。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落在周四清晨,也是12度左右,但這幾天也得注意早晚溫差。整體來說,氣溫回升要等到周五過後。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