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宣傳高中棒球聯賽 體育署表揚有功人員

大綱

111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的賽事即將在這周五正式開打! 體育署除了在今天(8)舉行開賽記者會之外,也特別表揚推展棒球運動30年的有功人員,來自花蓮太巴塱國小的教學組長陳明仁,也獲此殊榮。

一年一度的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的賽事,即將在2月10號點燃戰火,體育署也在8號舉行開賽記者會。去年拿下亞軍寶座的三民高中選手就表示,今年在賽事準備上,更加強心理素質的培養。

高雄三民棒球隊球員 Pairang(王弘彥)說:「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上面的素質都要提升,因為這樣才會在面對更大的困難、挑戰之後,才不會因為自己心理沒辦法,而受到挫折影響表現。」

高雄三民棒球隊教練 陳方正提及:「如果他在生活常規,能夠要求自己的孩子,我們絕對會相信他在自己的球場上,他會是一個拼命的孩子,甚至他知道他的方向在什麼位置。」

勝敗乃兵家常事,教練表示,心態、品行的訓練,才是基層棒球所重視的。而看見背負基層棒球發展重任教練的辛勞,學生棒球聯盟也特別在當天表揚推展棒球運動30年的有功人員,來自花蓮太巴塱國小的教學組長陳明仁,也獲此殊榮。

花蓮太巴塱國小教學組長 陳明仁表示:「基本上,這30年對教育來講也說付出了很多,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讓小朋友未來,他的出路,還有它的競爭力都能提升,然後獲這個獎也是非常高興。」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說:「我國的棒球在國際上有很好的成績,真是要有賴我們各級的棒球的教練,在基層辛苦的一個經營跟耕耘。」

球員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模樣,振奮人心,而111年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將在高雄市、台南市正式舉行,來自全國45支高中棒球菁英將分四階段的賽事,爭取球場上的最高榮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