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表揚優秀農民 鼓勵精進農業發展

  • 發布:2023-02-09 12:13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以農為本,絕大部分的鄉民都是從事農業相關行業,每年創造出高達20億元以上的農業產值,而為了慰勞農民整年的辛勞,藉由辦理農民節表揚活動,讓農民互相交流,也一起精進農業發展。

在臺上接受優秀農民表揚,來自信義鄉新鄉村的全文忠,在今年的彩椒種植上再度深受農會肯定,雖然他早在大約20年前就轉型溫室農作,但今年受到氣候變遷,收成上也有所影響,為了讓農作物品質和產量能更穩定,也期盼有關單位能繼續予以協助。

信義鄉優秀農民 Talum(全文忠)說:「因為氣候的問題現在比較熱一點,種在溫室比較有一點,要克服一些溫度的方面,也希望我們政府能夠照顧我們這些農民,讓我們能夠克服這些的農業跟肥料,看能不能平衡一點。」

不過信義鄉的農產成績還是有目共睹,鄉內有近9成鄉民務農,每年都能創造高達20多億的農業產值,並運送到各大市場運銷,今年農會販售數量也增加5萬多件,代表農民的技術和收益都有漸漸提升。

信義鄉長 全志堅說:「透過這些農民的努力,我們也知道我們信義鄉在農業的,不管是在果樹、蔬菜部分,都有非常優良的一個成績。」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說:「也感謝他們一路來對農會的支持,所以我們的數量也好,在我們的存款也好,我們都一直在增加中。」

信義鄉優秀農民 司先生說:「在照顧上就是在它的水分,它的農用上就是要管理的正確,也是不會說這麼好種,可是在今年感謝能夠得到這個獎項,真的是感謝。」

藉由辦理年度農民節表揚,慰勞農民一整年的辛勞,也藉此讓農民互相交流農業技術,彼此精進,而南投縣府也表示,將來會設立青創基金,鼓勵青農返鄉創業從事農業工作,讓南投縣的農業發展更上層樓。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