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廚藝訓練課 營養午餐色香味全面升級

大綱

為了提升餐食品質,台東縣教育處特別舉辦全縣廚藝訓練課程,著重料理擺盤與食材運用,讓營養午餐從視覺、味覺,全面升級。

蒜泥白肉、肉絲炒高麗菜,還有鮮新洛神特製的蜜雞肉,滿桌料理選用在地食材,看起來美味可口,不說你可能想不到,這些全是台東學童的營養午餐。

大王國中家長會副會長 蔡政銘表示:「營養午餐是他最主要的能量來源,如果他真的沒有吃飽,其實到下午的時候學習狀況會不太好。」

台東縣長 饒慶鈴說道:「營養午餐方面不僅注重營養,更注重的是怎麼樣吃得好、吃得巧,並且要從小就培養美學。」

國中、小學童正處發育階段,每日補充適當營養非常重要,為確保孩子們在學校都能均衡飲食,台東縣教育處針對各國中、小學,餐飲從業人員,特別辦理廚藝訓練課程,透過專家指導擺盤及食材運用,讓學校營養午餐從視覺、味覺全面升級,藉以刺激學童食慾,避免食材浪費。

前高雄餐旅大學廚藝學院長 楊昭景說:「在盛盤的這個部分可以帶給他們一些新的概念,不再是傳統的蔥薑蒜一大把就撒下去的。」

學校廚工 沙美青 認為:「應該是(對學生)會有幫助的,因為我們吃飯之前會看菜色,因為食材是色香味,就會先從食材看起來,老師今天作品我覺得還不錯。」

飲食力是孩子學習成長的關鍵,台東縣府透過花東基金,提供有機食材,讓學童吃得更好,再透過精進廚藝,美味升級,盼能有效降低學童挑食的問題。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