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賽開踢 32支球隊參賽

大綱

由台東縣旭村文教推展協會與豐里國小主辦的第13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邊請賽,再度在豐里國小舉行,今年共32支球隊參賽。

過人,傳球,起腳射門,第13屆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為期4天的賽事,小球員們發揮團隊精神展現球技。由排灣族小朋友所組成的南迴聯隊,在鰹魚組爭取冠軍門票時不幸以3:1輸給台中閃電豹隊。

台東縣南迴聯隊隊員 何慈恩說:「我覺得我們已經打得盡力了,雖然我們這一場輸了,但是我們學到了經驗,然後防守跟進攻都還不錯,主要是防守有時候亂掉。」

台東縣南迴聯隊教練 潘杰鑫表示:「我們南迴聯隊就是一個,全部都是排灣族的小朋友組成的一個球隊。就是在我們的南迴地區,有金崙的,也有大武、尚武的,我們小孩子應該缺了很多經驗,比賽經驗太少。」

旗魚組台東縣豐里國小與高雄市阿蓮國小的比賽,雙方展現堅強的防守,雖有攻守但都無法進分,最終上演PK戰,豐里國小以6:5獲得旗魚組的冠軍門票。

豐里國小足球隊員 豐澤安說:「就是教練的指導來解決這個方法,因為教練說要看眼睛,第一步看眼睛是最重要的。」

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邊請賽,今年共有32支隊伍參賽,其中男生球隊24支、女生球隊8支。

屏東南島足夢隊員 郭宇傑表示:「就是可以在這邊跟人家切磋球技,然後參加這個比賽,我覺得這裡的主辦單位比較好,就是他會贊助我們一些吃飯的東西,也會煮飯給我們吃。」

旭村文教推展協會總幹事 陳東宏提及:「我們大概在2-3年前開始,我們傾向開始邀請國內公開組跟這個學校組,大概很多都前4強的我們才邀請。」

經過4天激烈的比賽,最後男生組由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獲得總冠軍,女生組總冠軍台北樂活兔隊,來自屏東由排灣族小朋友組成的南島足夢隊獲得男生組季軍。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