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揆倡特別預算補助中小企業 引朝野關注

大綱

周五即將進行朝野黨團協商的全民共享條例,依舊是近期國內關注焦點。在國內產業百廢待舉情況下,日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就表示會針對中小企業進行補助。此話一出引起立委高度關注,期盼政府提出具體方案。

全民共享條例即將在周五進行朝野協商,也是立法院開議後的首件重要法案。而日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就提到會透過條例,補助中小企業相關融資,但詳細方案為何?受到立委關注。

民眾黨立法委員 邱臣遠提出:「納入基層中小企業及小型規模的商業,包含攤販、漁牧、手工業、自營商、小型營業體等等,從寬從速從簡去協助他們做相關體質的改善。」

邱臣遠提出數據表示, 去年大量解雇案件有230家屬於中小企業,足足影響7,500多人,呼籲政府訂出具體方案協助。而國民黨立委則列出方案提供政府參考,像是免徵110年度營業稅,而約30億的收稅損失,則是從疫後特別預算支出,另外也提出鼓勵中小企業給員工加薪方案。

國民黨立法委員 賴士葆說:「如果你加(薪)一萬塊,他(政府)把你(稅)扣抵了,扣抵算一萬三讓你的稅降低,而政府的稅損多少呢?稅損三億而已。」

中小企業就業人數占全台七、八成左右,如何扶植攸關國人生計。不過針對全民共享條例,民眾黨也呼籲政府落實分配正義,像是部分項目與公務預算重疊部分應細細盤點,另外也呼籲增加撥補勞健保金額。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