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高屏「籃海計畫」 交流賽促球員觀摩學習

大綱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南高屏啟動「籃海計畫」,為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組織球隊,引進專業訓練資源,陪伴孩子在團體中穩定發展學業品格,今天(6)更將舉辦交流賽,提升球技之餘,也學習團隊合作。

來自台南以及高雄的小選手,在場上奮力拚搏。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南高屏啟動「籃海計畫」,為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組建三支球隊,分別來自台南、屏東、以及高雄,6號辦理交流賽。

球員 杜宥韋、高佳豪說:「我們在練習過程就是,每一刻都在認真練習,然後練習過程雖然會有一點,爭吵或吵架我們也不要放棄。」「團隊合作有默契,大家練球時候歡樂很融洽,我覺得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很好。」

世界展望會表示,籃海計畫與在地教練合作,並提供球衣訓練設備等,提升球技之餘,也教導孩子團隊合作、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長 林惠君說:「我們希望是能夠靠著運動,來翻轉教育跟翻轉生命,因為其實在運動的過程當中,孩子必須要學習團隊合作,他們也必須要學習彼此的尊重,然後能夠去支持對方。」

籃天桃猿隊教練 陳建億也說:「用籃球去讓他們能夠體會到比賽,也讓他們能夠在生活上、需求上得到很多的幫助,還有在原鄉最困難就是沒有好的場地,讓他們能夠在好的場地,讓他們學習很多要懂得去感恩。」

世界展望會表示,目前也有慈善團體贊助球隊,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成長,也希望能有更多社會愛心挹注,讓熱愛運動的孩子,有機會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