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燈會開幕 蔡總統:台灣準備好迎世界旅客

大綱

台灣燈會昨天晚間正式開燈,總統、行政院長及台北市長都出席盛會。燈會開跑也象徵台灣邁入新一階段的疫後生活,總統蔡英文更向世界的旅客宣告,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321,開燈!」台灣燈會5號晚間正式點燈,照亮台北市區。主燈「玉兔壯」」就在國父紀念館,由藝術家李明道設計,以台灣護國神山晶圓產業為發想,玉兔臉部也透過科技,捕捉奧運國手郭婞淳的臉部動作,讓玉兔表情更為生動。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也把燈飾與台北市的街道巷弄結合,形成整座城市宛如光廊,在元宵佳節我們讓全台北亮了起來。」

睽違23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北,燈會四大展區延伸到台北大街小巷,甚至與店家共同合作,台北市12個行政區也各自有燈展。台灣國門放寬檢疫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開跑,也象徵台灣再度向外國遊客展開雙臂。

總統蔡英文:「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回到最初的起點,也代表了一個嶄新的開始,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

疫後生活轉捩點,準備迎接各國旅客,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燈會宣布,未來推動國內觀光產業,將邀請國外重要旅行社來台踩線,也補助觀光、運輸產業。期盼就像燈會照亮城市每個角落,力拚疫後經濟復甦。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