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刺激!炮炸寒單爺復辦 台東市長衝先鋒上轎

大綱

超過50年歷史的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因新冠疫情停辦2屆,今年主辦單位台東玄武堂宣布復辦,昨天4日晚間在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舉行,台東市長陳銘風第一位站上神轎接受炮炸洗禮,接著由10名肉身寒單僅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現場也聚集大批民眾參與盛會。

今年元宵節炮炸寒單活動在台東海濱公園舉行,以璀璨煙火揭開序幕,緊接著就是「炮炸寒單爺」,去年剛當選的台東市長陳銘風,第一位站上神轎接受炮炸洗禮,為台灣祈求疫情盡快結束。

台東市長 陳銘風表示:「不會怕,因為祈求風調雨順,我們也祈求疫情趕快退散。在寒單爺武財神的保佑下,我相信今年的元宵一定會非常熱鬧,而且會非常的平安。」

雖然有穿著上衣長褲,但鞭炮近身炸開,仍讓陳市長直呼真的很痛,圍觀的民眾也都為他的勇氣鼓掌。

遊客說:「現場看比較震撼,他們很勇敢。」

遊客說:「現場是比較刺激的,就是參與感有興奮的心情。」

10名肉身寒單穿著紅色短褲輪番上陣,相傳寒單爺出巡代表趨吉避凶,鞭炮炸得越多,更能得到神明庇佑,一別疫情陰霾,民眾開心出門,享受刺激熱鬧的元宵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