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全原運 台南市原民傳統射箭隊今開訓

大綱

為了迎戰今年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市原民會召集優秀選手進行組訓,在傳統射箭隊部分今年總共有22位選手,從少年組到社會組都有,並在今天5號進行開訓儀式。

太陽下選手搭箭拉弓,把握練習機會。台南市原民會5號進行傳統射箭隊組訓,今年總共有22位選手參與,從少年組到社會組都有,就是為了迎戰今年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台南市全原運代表隊總教練 李政雄表示:「有一些是我們學校裡面的孩子,平常他們要就學,所以就會利用六日的時間,再跟我們一些社會組的共同來做一個集訓,那社會組的也可以在集訓的過程中,給予我們小選手技術上的指導。」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藉著射箭的選拔賽,把台南市優秀的選手,我們把他藉著這次比賽,我們選取出來。今年我們的陣容非常堅強,我們從少年少女到公開組,都有組訓也都有派隊伍。」

不過台南傳統射箭隊的集訓場地,土地是國有財產局所有,因此無法進行整建,導致環境相當簡陋,對此體育局也正著手協助。

台南市體育局長 陳良乾提及:「未來如果撥用給我們體育局來使用,我們希望把他規劃成一個原住民射箭標準場地,讓我們的選手在這邊,有一個非常好的環境,在這邊接受訓練。」

台南全原運總教練表示,今年經過選拔的傳統射箭選手,都有不錯的技巧,主要希望加強選手心態,就能替台南拿下好成績。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