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其邁率中央、立委會勘 助改善桃源區建設

大綱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4)與立委伍麗華、中央原民會前往高雄桃源進行地方建設會勘,從吊橋拓寬、道路修繕到產業市集建設,希望了解桃源區族人需求。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族人熱情合照,為協助改善桃源地方建設,市長陳其邁4號與立委伍麗華、中央原民會前往高雄桃源區,關心梅山大橋拓寬議題、馬舒霍爾吊橋修繕、以及設立復興里產業市集等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吊橋的整建,還有觀光區的一些開發,另外也協助他們把特產,像梅子等,產銷還有加工部分,來幫他們解決問題,增加他們的收入。」

桃源區長表示,受到歷年風災影響,區內許多道路或是橋梁,目前仍須進行修繕,像是明霸克露橋、勤和舊部落聯絡道等,再來就是梅子、愛玉等產業急需推廣。

桃源區長杜司偉:「
我們這邊目前非常緊急需要由上級單位來協助我們的像吊橋,還有一些我們在地農特產品幫忙銷售。」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只要是地方有需要建設的環境、去改善,尤其是在我們歷經過88風災的桃源區,我想在族人生活環境的安全方面,我們中央會盡力來協助地方政府。」

桃源區族人期望,經過會勘後,中央與地方能了解族人需求,並協助改善,讓族人有更便利的交通以及完善的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