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炸寒單疫情停辦兩年 今年元宵回歸

大綱

2/5就是元宵節了,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台東炮炸寒單爺,今年也終於恢復舉辦,在元宵前後將會一連舉辦30多場。

2/5就是元宵節了,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台東炮炸寒單爺,今年也終於恢復舉辦,在元宵前後將會一連舉辦30多場。

男子赤裸上身站在轎子上,用肉身承受鞭炮的洗禮,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今年恢復舉辦,台東市公所元宵觀光活動還特別請來玄武堂團隊,為元宵炮炸寒單揭開序幕。

台東市長陳銘峰表示:「我們在農曆14(日),我們就先提前來炮炸寒單,讓整個元宵節的一系列活動在炮炸寒單揭開序幕。」

台東炮炸寒單爺這項習俗至今已經有60多年歷史,但前兩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今年重磅回歸,元宵前後將會有30多場,同時玄武堂團隊也開放外國學生體驗,也為台東創造更多觀光商機。

玄武堂堂主李建智說明:「我們今年的場次,是兩天都滿滿的,國際交換生體驗營今年馬上就恢復了,讓這19個國家的學生他們終生難忘,台東這場炸寒單的體驗。」

除了重頭戲炸寒單,台東市區在元宵期間,也會有一連串的祈福繞境活動,整個台東市將熱鬧滾滾,替春節畫上圓滿句點。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