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創商圈秀部落 原民工藝現身台中草悟道

大綱

為了要讓原鄉工藝、文創以及農特產品,有更多的曝光機會,台中市勤美草悟道文創商圈,與多位工藝家以及部落產業合作,希望將原住民族的特色產業,從部落延伸到都會區,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平台,來媒合相關產業發展,共同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

透過駐店街頭藝人優美的歌聲,來吸引路過民眾駐足,台中市勤美草悟道文創商圈,是不少文創工作者展現自己的地方,就是看中商圈的特色,有族人在這裡開設文創商店,集合多位原住民工藝家的作品在這裡展售,也在這裡讓更多民眾體驗原住民族工藝文化。

漆藝家曾一朗提及:「做藝術的東西不會賺,但是我願意把我們的文化呈現出去,這個是我最大的初衷最大的心願,今天也是一樣,來到這裡很開心。」

台中市民眾楊小姐表示:「就是想多學一些工藝文化,不同的工藝,對,就是多學一個技能。」

除了場外空間提供展售來自原鄉部落的文創商品,以及各種DIY體驗活動,店裏面也展售其他原住民工藝家的作品,像是編織作品、包包、飾品以及畫作等,甚至還有來自部落的特色農產,同時也提供場地給文創工作者試水溫的機會,讓工藝家的文創商品可以更貼近市場需求。

攤商Rabe解釋:「因為現在就是屬於走文創的很多,那我想說因為要做這些東西,要跟現代流行就是做一個結合,所以我來這邊擺攤是想說嘗試看看,然後看有沒有就是,大家都很喜歡原住民的東西這樣。」

品牌企劃韓連恩說明:「就是我們希望可以集結,原鄉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們,然後這邊可以提供一個舞台,然後給他們,像是我們有手作課程假日市集等等,讓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們或是小農,都在這邊去展現他們不一樣的創作,還有作品。」

在台中勤美草悟道商圈,這間店是唯一展售來自部落,以及原住民工藝家作品的商店,希望藉由這樣的平台,作為部落連結都會區的基地,要讓原住民文創及部落產業,創造更有利的發展條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