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世棒經典賽 中華隊開訓搶進複賽資格

大綱

為預備即將到來的世棒經典賽,中華隊在大年初八(29)舉行開訓儀式。總教練林岳平就表示,這次目標是搶進複賽資格,前進美國。

中職各隊好手,穿上中華隊黑色帽T,一字排開,氣勢壯大。為準備3月8號即將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29號在雲林斗六正式開訓。而在實際接觸隊員後,總教練林岳平也表示,面對這批平均年紀較輕的中華隊,會從各面向調整球員狀態,以搶進複賽,拿到前進美國的門票為目標。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 表示:「因為這次所選的選手大致上都比較年輕,那也有很多選手是第一次入選中華隊,相較他們會比較陌生的;那我希望組的這個教練團來帶領這些選手,在這次的比賽當中是把大家的身心靈都調整到位。」

而接下隊長一職的阿美族王威晨,也卸下靦腆害羞個性,主動關心隊員,展現隊長風範。而是否能進入最終的出賽名單,阿美族的林立則說,自己不會想太多,一切看教練團安排。

中華隊隊長 王威晨 說:「畢竟當隊長這個角色,如果我不是當隊長這個角色,可能只會跟比較熟的幾位隊友聊聊天,但是這次當隊長那我都有去稍微跟大家講講話。」

中華隊隊員 林立 說:「自己不會去想這麼多,因為我覺得到後面選擇還是教練團他們戰力考量,就是他們的走向是什麼我覺得 他們自己是最清楚;那我有沒有在那個名單裡面我覺得都沒有太重要,但能夠入選這個中華隊這36人名單,我覺得就是一種肯定。」

在開賽前,中華隊將進行一連串的練習賽,調整球員的狀態。相信開賽後,中華隊會展現驚人氣勢,凝聚國人之心,創造榮耀時刻。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