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初六春節假期近尾聲 國道湧現北返車潮

大綱

隨著春節年假進入尾聲,北返車潮也開始湧現,高公局表示,今天(27)上午國5北返車潮,就比去年同期增加31%。

農曆春節連假接近尾聲,不少人從一大早就塞在高速公路上,高公局表示,從今天(27)上午,國道5號就已經出現北返車潮,截至27號上午7點,國5北向的交通輛就比去年同期增加31%,到了下午3點,交通量仍比去年同期增加15%。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說明:「國道5號車流持續出現,在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路段,都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另外國1北向彰化路段,因為事故導致後方回堵五公里,目前事故已經排除,車流正在紓解中。」

高公局也提醒,行車途中務必保持安全間距、注意前方車況,以維持行車安全。另外,高公局也預估,28號北部地區的南向車潮,預計在國5南港到頭城、國1楊梅至新竹、國3土城至關西,會從上午8點左右,開始出現車潮。

許文瑜說明:「北向部分,國1北向苗栗到虎口,以及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等路段,在下午4點到晚上6點,也會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國5北向則是在早上9點,就會有車流出現,並預計持續到晚上6點。」

另外,在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到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上午8點到12點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而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國3北向竹山到中興,以及國3北向苑裡到香山路段,下午4點到晚上6點,也會開始出現車多壅塞的現象。至於南部地區,高公局表示,南向及北向的路況大致正常。提醒民眾及早出門,避開尖峰時刻,或改駛替代道路,避開車潮。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