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海岸景點湧走春人潮 攤販生意明顯回溫

大綱

春節初一後東海線岸每天出現車流,各景點也人潮不斷,讓疫情趨緩後的景點攤商生意回春。

東海岸線北回歸線台十一線上車流不斷,交管人員不斷吹哨,讓要停下來的車輛停好,避免影響交通及發生意外。根據交管人員表示,年初一之後台十一線上每天出現大量的車流,尤其初四北回歸線停駐的車輛就約有1000多輛。

東海岸北回歸線交管人員 Sawmah表示:「很多,不過遊覽車比較少,都是自小客車,每天都差不多,今天比較少,(記者:經過的車很多嗎?)停下來的也很多,停下來的約有1000多輛,經過的我們沒有計算。」

東海岸有許多知名的景點,每天也都呈現車流及人潮,讓沉寂已久的攤商生意,在疫情趨緩後總算回春,直言每天都忙不過來。

北回歸線攤商 Haroku提及:「昨日,大前天,我的女兒8個小時,全部都客滿,因為我們兩台,就很高興的感覺,我女兒也在講,好高興的感覺很多人,生意還不錯,很感謝大家,來這裡,來這個北回這裡。」

春節假期連放10天,讓許多人除了回鄉過年外,也有多餘的時間選擇出遊走春,花東的藍、好山、好水及清新的空氣、優美的景色,就成為許多人旅遊的首選,讓花東春節期間更顯得熱鬧。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