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初五僅回溫一天! 初六又有寒流將冷到下周一

大綱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波寒流,初五短暫回暖,但緊接著明天(27)又要有第二波寒流即將南下,氣象局表示,最冷的時候將落在這周末,屆時中部以北最低溫會下探到8度。

春節期間冷颼颼,好不容易熬到初五短暫回暖,但緊接著第二波冷空氣,將在初六南下,要持續冷到下禮拜一,天氣才會回穩。

氣象預報員 趙竑表示:「這波冷空氣也預估會影響到29號,來到了30號之後,高壓已經移動到浙江海面的外海,也代表著30號之後,這一波寒流才會減弱。」

不過初六第二波冷空氣南下之後,北部的最高溫也只有14度左右,氣象局也說到了傍晚後,溫度將下滑明顯,要留意台中以北和宜蘭地區,有可能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出現。

氣象預報員 趙竑說:「也預估在明天(27)北部的高溫,可能就只有14度左右,其他地方還是有18、19度左右的高溫,不過到了明天(27)傍晚之後,溫度是下滑的比較明顯,要留意在台中以北以及宜蘭,有可能會有接近10度,甚至以下的低溫發生的情況。」

氣象局也提醒,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是在這周六日,也就是初七到初八,中部以北低溫將來到8到9度, 其他地區則是10到11度,各地感受上都是明顯偏冷,北部和東部比較容易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這波寒流是否也能有上山賞雪的機會呢?氣象局表示,從初六到初八水氣轉乾的過程中,在北部宜蘭地區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若沒有下雪山區道路可能也會有結冰,路面濕滑的現象,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