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統一獅開訓典禮 林岳平、林岱安將出戰經典賽

大綱

農曆初五是傳統的開工日,今天(26)中華職棒統一獅隊舉行了初訓開訓典禮,其中他們的總教練林岳平,也是此次經典賽的總教練,他與布農族捕手林岱安都將出戰世界棒球經典賽,也將在這周六28號投入中華隊的集訓。

在鞭炮炸響聲中,迎來農曆春節的初五開工日,統一獅舉行春訓開訓典禮。統一獅總教練、同時也是本屆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的林岳平,則期許統一獅能突破重圍。

統一獅總教練 林岳平表示:「1月28(日)我跟志剛教練在短暫離開球隊的情況下,把重責大任留給守備教練來承擔,希望在這個春訓裡面,把我們去年的缺點,是不是在春訓去改善。」

除了林岳平外,參加經典賽集訓的還有布農族的捕手林岱安,此次預賽將面對各國強敵,他最期待是能對上有著紅色閃電稱號的古巴隊。

統一獅捕手 林岱安說:「他們蠻多大聯盟的球員,主要說他們就是打攻是比較強悍的,所以自己在做功課這方面,會希望能夠做足一點,就是想辦法讓他們不舒服的在場上打球。」

除了對手的戰略蒐集、以及與球員的默契培養,都是林岱安的訓練焦點;對於剛卸任統一獅隊長的他,談及經典賽中華隊的隊長王威晨,則表示之前就在其他比賽遇過,希望能從王威晨學習領導的能力。

統一獅捕手 林岱安說:「火花的話,還是會希望在他身上學到領導特質,那也希望在這一個月當中,能夠跟他好好學習。」

中華隊預計在1月28日集訓,迎戰即將開打的經典賽;除了統一獅,中信兄弟也在大年初五開訓,接下來其他中職球隊也陸續展開,也象徵全新賽季即將開打,要再次燃起球迷們的熱血球魂。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