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遇寒流烏來人潮滿 店家生意紅不讓

大綱

這次春節長達十天,各地旅遊景點人潮湧現,就來看到雙北地區唯一的原鄉,新北市的烏來地區,春節連假又碰上寒流來襲,店家業績強強滾,營業額更是大幅成長。

記者 Kimliyan Mabaliyu(陸萱)說:「記者現在就是在新北烏來區的覽勝橋,雖然春節期間碰上寒流來襲,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橋上跟老街上滿滿都是人,各個都包緊緊,就是不想錯過春節出門走走的機會。」

老街人潮滿滿滿,根據新北市春遊即時車潮交通資訊顯示,下午5點左右烏來停車場,將近390格的車位,僅剩下1個車位,老街排隊人龍綿延不絕,優美景緻襯著街頭藝人的演唱,場面相當熱鬧。在雙北唯一原鄉烏來地區,也是民眾出門走春的首選,而烏來地區有名的溫泉,在冷冷的天,也是吸引遊客的原因之一。

民眾 潘弟弟說:「這邊比較熱鬧,然後想來這邊泡溫泉,之前有泡過來這邊烏來。」

經過三年多的抗疫時期,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鬆綁,店家也摩拳擦掌看準春節民眾出遊商機,再加上春節期間寒流來襲,更讓店家生意強強滾。

烏來店家 劉先生表示:「以我自己的感受來講的話,以我的營業額來講話,已經超過疫情前,然後是平常假日的兩倍。」

不過來到新北烏來,除了烏來台車、瀑布景觀外,在寒冷冬天能夠讓遊客暖心又暖胃,就屬能突顯在地特色的產品。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