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恢復垃圾清運 清潔隊人力、車輛加倍

大綱

今天是大年初四,嘉義的阿里山鄉也恢復垃圾清運。而為了要處理除夕之後,三天的垃圾量,清潔隊在人力和車輛都加倍,預計單日就可收到約4噸左右的垃圾量。

早上10點不到,阿里山鄉清潔隊員,早早開工,因為從初四開始,鄉內恢復垃圾清運。而為了應付全鄉三天的垃圾量,清潔隊不僅出動超過20位的清潔隊員,回收車和垃圾車也都多加開一台,而清潔隊也預估,單日就可收到約4噸左右的垃圾量。

阿里山鄉清潔隊班長 梁ㄧ哲說:「平常垃圾車一天大概收一噸到一噸多左右,那我們像年間上一次除夕的時候,就收到了四噸,(這次)大概也會到四噸,垃圾量多出來這兩倍裡面,大概也是有遊客的部分。」

由於阿里山鄉各處都設有垃圾集中區,因此就算在年節期間,族人也不用擔心垃圾要放在家裡發臭。

樂野部落居民 武先生說:「我們這邊有這個回收場的地方,我們比較方便丟垃圾。」

樂野部落居民 汪小姐表示:「(過去)我們過年可能就是,你盡量就是集中(垃圾)放在自己的家裡,那他們回收開始收的時候,就是才丟到垃圾場這樣,比較會麻煩啦,那現在有集中的垃圾場就比較好了。」

清潔隊也再三提醒民眾,務必做好垃圾分類,大型家具也不要隨意亂丟,可打電話預約清潔隊來處理,降低清潔隊員的工作負擔。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