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管處、奇美研擬興建遊憩區 部落召開會議討論

大綱

東管處與奇美部落未來將會合作研擬奇美遊憩區的整體興建計畫,預計經費至少1億元以上,對於部落將會有各層面影響,因此部落族人在春節期節召開會議討論規畫藍圖,族人也表示支持。

東管處與奇美部落共同研擬奇美遊憩區的整體興建計畫,未來將會以在地文化結合觀光的模式進行開發,因此部落族人特別在過年期間召開會議討論規畫藍圖,族人也表示支持。

瑞穗鄉奇美村長Tamod Fayo (蔣國雄)說:「老人家這邊是沒有什麼要叮嚀的,希望各位部落的青年們,(用)你們的智慧來為部落多做一點事情。」

瑞穗鄉民代表 鍾紫韻表示:「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只要能夠把它蓋起來,先求有,再求好。」

現階段東管處的委託規劃單位已經陸續跟部落族人進行多次交換意見之外,去年也前往地方公所及花縣府會商,目前初估本次興建經費至少1億。

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監事 Oloh Komo(蔡富榮)說:「我們希望這個空間,不但是可以遊憩文化扎根的工作,也可以在那個空間裡面被使用。今天參與的主要是部落的核心幹部,希望幹部們先取得完共識後,接下來在掃墓節再召開部落會議,把這個案子確定完。」

本次計畫預計將在5月提報興辦事業計畫之後,接續進行地目變更以及相關行政流程。至於未來是否能夠正式動工,在地族人也非常期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