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花蓮湧人潮 公路總局估初三起北上車增多

大綱

春節期間花蓮湧現出遊人潮,公路總局預估初二開始,蘇花路廊南下車較多,北上路段則從初三起車增多,提醒用路人提前規畫,避開尖峰時段。

春節連假,許多民眾拖著行李搭乘火車出遊或是返鄉。花蓮車站上下車人數則高達2萬4千人。為了可以順利搭車,因此就有民眾提前購買車票。

遊客:「車票好買啊!五六天前吧!(怕買不到就提前嗎?)對對對。」

由於東部幹線,新增EMU3000型電聯車之後,不只提升安全與穩定性,更加大幅提升運能,改善過去一票難求的狀況。

台鐵花蓮站站長楊舜安:「往年如果是10天的假,因為旅客會自動分流,再來就是今年的運能大幅提升,加入3000型每一班列車,多了一百多個位置,加班車也足夠,所以今年的運能提升滿大,整體的購票率,僅維持在百分之50幾。」

公路總局估計,大年初三開始就會出現北上返工人潮,預計一天約有1萬6千輛次進入公路系統,呼籲民眾為了避免受塞車之苦,請多利用非尖峰時段避開車潮。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