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迎兔年慶新春 長光部落聯歡活動凝聚情感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長光部落為了凝聚部落族人情感,疫情趨緩後特別再度舉辦部落春節聯歡活動。

長光部落春節聯歡活動,各旅外同鄉會及在地部落居民,特別一一展演精彩的舞蹈。長光部落春節聯歡活動,每年選擇在大年初一舉辦,並由旅外同鄉會輪流承辦,主要希望透過春節連假,旅外族人都回鄉時,凝聚大家的情感。


桃園長光文教協會理事長石新榮:「主要是為了凝聚鄉民、旅北,或是旅中或旅南的,哪些同鄉的,凝聚他們的一些感情這樣子,順便為部落做一些付出,舉辦一些活動。」

活動並特別頒發敬老紅包給80歲以上的部落長者們,敬慰他們一生的幸勞,同時安排多項有趣的競賽項目及精彩的晚會,活動充滿驚奇、樂趣。

長光部落Kakita’an 嚴東發:「部落的人非常高興看到你們回來,旅外的族人,老人家非常想念,兄弟姊妹也非常想念,所有的人也非常想你們,你們回來了,我們有五年沒有辦活動了。」

長光部落旅桃園居民 Soda:「我們的生命,年輕的男女被迫到外地謀生,部落為了凝聚我們,特別舉辦了旅桃、旅北、旅高,我們來參加(活動),感到非常高興,見到了我們的老人家。」

長光部落春節聯歡活動,因興建活動中心及疫情的影響,特別停辦了五年,今年再度舉辦,部落族人踴躍參加,除了參與所安排的活動外,並彼此交流、互道新年快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