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家桃花源露營區辦櫻花音樂祭 行銷在地產業

大綱

屏東縣瑪家鄉桃花源露營區,經由在地族人幾十年的維護管理,營造出舒適自然的露營環境,隨著露營場合法化後,藉著櫻花季活動來行銷在地產業。

瑪家鄉桃花源區露營平台,在地青年自彈自唱讓遊客享受輕鬆的氛圍,瑪家鄉瓦達部落產業發展協會為行銷在地觀光產業,特別舉行了「櫻花音樂祭」,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甚至選擇這裡慶祝結婚周年紀念日。

遊客江小姐:「就很舒服,就是還滿放鬆的,可以在這邊就是很自在。」

露營遊客:「覺得很棒,剛好今天我們慶祝24周年,又有音樂祭,就是為我們祝賀的一個日子,真的是很棒的,這裡的環境很好,昨天來就滿天都是星星,可以大肆瘋狂。」

過去瑪家桃花源區也曾舉辦單車、健走及農產行銷活動,在地部落小農也發產出咖啡、李子、紅藜等農產品,近期加上露營場合法化,希望將在地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瓦達部落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國隆:「這邊我們有種了很多的櫻花,也有這個露營區,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平臺,讓人家 讓我們的觀光客,能夠來這邊來享受這個美景,好山好水。」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因為我們的露營場合法化之後,我們有更多的年輕人,想要透過這個合法化之後的經營模式,讓更多的人認識這裡,因此透過今天,像這樣的一個櫻花祭的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認識這個地方。」

桃花源區在部落耆老的帶領下,用幾十年時間自行維護管理,營造出富有部落文化、自然生態的環境,期待藉由櫻花音樂祭再次活絡在地產業。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