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逐鹿社區特色公園落成 添增遊憩新選擇

大綱

嘉義縣府推近年推動特色公園計畫,希望規劃兼顧長者運動及兒童共融式遊戲場,投入約600萬元,在嘉義逐鹿社區的新公園日前也完工了,能夠供當地民眾一個安全的遊憩休閒空間。

孩子們活蹦亂跳爬上爬下,這是嘉義逐鹿社區全新的遊憩空間,嘉義縣政府近年推動打造特色公園建置計畫,在逐鹿社區的新公園在日前也完工了,不只設備齊全也更安全,讓家長放心孩子也能開心玩樂。

逐鹿社區居民安先生:「設施他安全措施也做得很好,然後又不用跑太遠,在家裡旁邊,就可以看到小孩子在哪邊玩。」

逐鹿社區特色公園投入600萬元,整頓逐鹿社區公園活動空間及分散的原住民藝術品,促使在地特色更容易被看見,是兼顧長者運動及兒童共融式的遊戲場。

嘉義縣建設處建設管理科長林豐洲:「他那個公園比較缺乏兒童的遊樂設施,地方希望我們做一些兒童可以使用的設施。再來就是老人,因為大概現在老人化也比較嚴重,我們大概設施方式都是考慮到老年人跟小孩子,可以去活動的空間。」

嘉義縣府表示,目前計畫斥資了1億8千萬,除了逐鹿也在朴子、水上、竹崎等多個地方,規劃多功能運動公園,希望供民眾優質的休憩場所。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