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單親10寶媽病故 縣府前往探視慰問家屬

  • 發布:2023-01-22 19:1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南投信義鄉一名張姓女子,日前因肺炎離世,擔任家庭經濟支柱的她,也讓身後的家屬生活陷入困境,南投縣府得知後親自到府探視,透過結合社會資源,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讓一家人重回平靜生活。

南投一名張姓女子,幾年前與家人從高雄搬到信義鄉,但張女長年工作擔起家庭經濟,今年年初不幸因肺炎過世,身後留下的子女,最小的才剛滿月,而喪葬費和醫藥費等,讓家屬們陷入困境,縣府得知消息,也親自到府訪視慰問,協助一家人重回平靜生活。

南投縣長許淑華:「我們社會社勞處這邊,還有信義鄉公所,都有提供一些基本的生活費用慰問金,來讓她(家屬)再後續的生活上面,可以得到更多的一個協助。」

家屬表示,張姓女子生過11名子女,曾在短暫婚姻之後生下1個小孩,但不久後夭折,之後就沒有再婚,不過陸續與6名男友生下10個小孩,其中4名與張女生活,而在日前透過媒體報導後,大量團體單位希望能夠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不過在縣府實地了解後,目前後事費用已連結民間慈善團體來解決,而生活物資部分也都送達,經濟上在短期間不致匱乏。

縣長許淑華:「我們也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跟關愛,應該這段期間由我們社會的資源,跟我們政府來做應該就足夠,我想家屬還是希望能夠好好的過生活,那我們尊重家屬。」

至於子女後續的就學和生活,縣府也會和相關單位來長期關注,也希望外界暫時不要再來打擾,讓家屬生活回歸正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