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市文健站揮毫揚眉兔氣迎新年 長者樂在其中

大綱

屏東市都會區文化健康站在春節前夕,應景為長輩們安排揮毫寫春聯活動,雖然用毛筆寫字有一定難度,不過長輩們都覺得新奇有趣,個個都樂在其中。

春節在即,屏東市都會區文健站為長輩安排春聯揮毫活動,不少長輩是第一次握毛筆,寫過的也都是學生時間的記憶了,不過他們還是覺得新奇有趣,每位都樂在其中。

屏東市都會區文健站學員顏麗琴表示,「今天第一次寫,(妳覺得寫得怎麼樣?)還好啦!」

學員李文來:「我覺得很好,對老人家是一個很有意義,有價值的一個活動,動動腦筋,動動手動動腳,會減緩老化。」

文健站表示,寫毛筆不但能調節身心,也能訓練手眼協調,另外為增加教室喜氣,運用回收資源再利用,製作各自的福氣燈籠。

照服員 babai :「這些紅包如果可以拿來做燈籠的話,因為像在很多地方,像廟裡面都有類似這種的燈籠,然後再想到那些免洗筷子,可以洗一洗再利用的話,也是一種很環保然後又不會去浪費。」

學員 ljavakaw(高福生):「只要是自己做的都是美的,都是漂亮的,因為每一個個體都有他自己漂亮的地方,也有他美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懂得欣賞跟尊重,我們弟兄姊妹的作品。」

長輩們專注地將心中的祝福寫下,期待自己和家庭都能充滿福氣,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