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室內口罩禁令 指揮中心研議春節後鬆綁

大綱

從疫情爆發以來,民眾戴口罩、噴酒精消毒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表示過年之後,若國內外疫情趨緩穩定,有可能開放室內不用戴口罩。

指揮中心公布17號國內新增19,658例本土個案、及312例境外移入,病例數是較上周二,減少將近二成。而最近日本政府也將調降新冠肺炎傳染病的等級,與流感並列第五類傳染疾病,再過不久日本在室內就不用配戴口罩。對此,王必勝表示,預計啟動第二階段口罩開放,相關的政策方向、實施日期將在春節後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這一個部分倒是希望說,能夠在春節過後就開始實施,如果那時候的疫情是穩定的,這個國際的疫情也是穩定的話,那我想我們口罩的部分,可以會做第二階段的開放,會比較早一點。」

去年12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室外不用戴口罩,讓民眾更能享受休閒運動;對此就有網友表示,進出室內的時候又要戴上口罩很麻煩,而引發其他網友熱議。不過,也有民眾說,之後就算口罩禁令解封,仍然會視情況戴上口罩。

旅北青年 Arang說:「就是開放觀光旅遊這件事情,讓我自己覺得好像(疫情)還沒有那麼安全,讓我覺得可以很自在的脫口罩,所以就算開放了,我還是會繼續戴著吧,就是評估個人的狀況這樣。」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也有望能在春節後評估疫情狀況等級、以及開放室內不用戴口罩等防疫政策,但還是提醒民眾,過年期間的防疫措施仍然不能鬆懈。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