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點亮「南境之光」 2023年屏東燈節璀璨展開

大綱

2023年屏東燈節在屏東縣民公園正式點燈,璀璨造型瞬間點亮整個縣民公園,展開為期47天的華麗夜晚,另外還有萬年溪、勝利星村兩大大燈區,不同主題為民眾帶來豐富視覺饗宴。

按下啟動鈕,縣民公園璀璨的主燈「南境之光」立刻照亮屏東市的夜晚,縣民公園燈區以「華麗巴洛克」為主題,運用幾何美學融入地景,除了「南境之光」還有「光之域」、天光廊道等作品,為民眾帶來豐富的視覺饗宴。

屏東市市長周佳琪表示:「可以利用這樣子的假期期間,一直到春節,來走走我們的縣民公園,沿著我們萬年溪來看看,我們精心規劃的一個燈節活動。」

屏東縣縣長周春米說道:「在我們大家現在看到的南境之光,我們結合了太陽、海洋、落山風,還有這個魯凱族的圖騰,象徵我們屏東燈節多元的文化力。」

另外還有以「夢幻樂園」為主題的萬年溪燈區,打造出童話世界城堡、阿拉丁神燈等,還有以「月球旅行」為主題的勝利星村燈區,將園區營造成大型月球世界,民眾都爭相目睹。

民眾陳小姐說:「今天4點就來排了,因為這個光源兔很可愛,所以就想說來領一下,真的超可愛的。」

民眾賴小姐表達看法:「造型然後搭配燈光,我就覺得很有意境。」

縣府為方便民眾賞燈,特別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燈節期間下午5點至10點串聯三大燈區,每10到20分鐘一班車,讓民眾可以一次看個夠。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