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活動 親子體驗一日農夫

大綱

今年就是兔年了,因應兔年主題,台東關山鎮舉辦拔蘿蔔活動,開放農田免費讓民眾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倒數時間一到,數百位民眾四面八方踴入田中央拔蘿蔔,許多家庭幾乎全員出動,有人負責拔蘿蔔,有人負責整理裝袋,不到十分鐘已經採了好幾袋。

民眾說:「(很專業喔),對啊,沒有快就搶不到。」

關山鎮鎮長 彭成豐分享:「關山拔蘿蔔活動,來到現在已經辦了第12年,參與的人數是比往年更多,目前預估已經超過一千5百個人。」

關山鎮公所舉辦的蘿蔔季是開年最大活動,今年在德高部落舉辦,除了可以下田實際體驗拔蘿蔔外,現場也展售蘿蔔的相關食品,許多家長也把握機會,帶著孩子一起體驗農事,接觸泥土跟大自然。

民眾 陳媽媽、朱先生說:「(你覺得這個活動怎麼樣),是一種體驗啦,對。」「其實我們不在乎蘿蔔挖的多還是少,那不是重點,因為孩子喜歡到田裡玩。」

不只可以拔蘿蔔,關山鎮也成立全國第一間的「蘿蔔銀行」,提供社區民眾存放醃漬的蘿蔔,而醃漬過的蘿蔔從白逐漸變成暗黑,販售價值更是翻倍,也希望透過活動,為地方產業創造更多商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