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起北部低溫下探12度 估春節溫度回升

大綱

下周就是農曆春節,不過在農曆年前,從明天(15)開始,將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2度,其他地方大約落在14、15度左右,好天氣要等到農曆春節才會回暖。

近日天氣稍稍回暖,不過隨著鋒面接近,也要跟好天氣說掰掰,氣象局表示14號午後,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將提高,西部山區一帶,更有局部性的陣雨出現。

氣象預報員 趙竑說:「雖然台灣附近是稍微比較晴朗穩定,不過到了中午過後,甚至在下午,水的鋒面靠近我們台灣附近,全台各地的降雨機率會慢慢地提高。尤其是在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雨,在西半部的話,比較偏向是山區這一帶,可能會有局部性的陣雨出現。」

在氣溫方面,15號開始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的溫度會一路下滑,最低溫下探12度,其他區域氣溫落在14、15度左右。冷氣團將籠罩台灣長達6天,要到農曆春節才會回暖。

氣象預報員 趙竑表示:「到禮拜二這段期間,北台灣整天感受上都是比較寒冷的一個天氣,也預估在北台灣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16號的清晨以及17號的清晨這段期間。」

到下周六、日冷氣團減弱,各地慢慢回暖,不過20號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局進一步解釋,雖然溫度變化不大,北台灣比較能感受到涼意,其他區域影響較小。另外也提醒,15號開始受到冷氣團影響,天氣開始轉冷要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