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蔡英文赴新竹 勗勉北部地區戰備部隊

大綱

下周就要過年了,總統蔡英文的勗勉國軍行程,今天(13)分別前往新竹空軍基地、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還有陸軍北測中心及基訓部隊,除了感謝堅守岡位的官兵們,也再次重申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責任。

年關將近,總統蔡英文13號上午前往新竹勗勉國軍,中午和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時,也重申台海及海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責任,也表示國軍訓練的提升,是要來因應未來戰備的需求。

總統蔡英文提及:「我要請我們國防部在這一年,務必在訓場、訓量和訓能,做到質跟量的強化和提升,讓國軍部隊有更紮實,以及更有效率的訓練。」

總統清楚表示台灣的立場,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更進一步嘉勉,空軍第二聯隊在年度戰術總驗收時,展現二聯隊平時紮實的訓練與成果,近期共機擾台,第二聯隊也在第一時間升空應對,捍衛領空。而總統也提到,在疫情艱困時期,更不能少了國軍擔起防疫的相關任務。

蔡英文表示:「此外我們也要感謝,國軍桃園總醫院的新竹分院,在疫情期間執行篩檢,診治和疫苗接種任務,落實國軍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

總統蔡英文勗勉北區部隊的行程,除了到空軍第二聯隊、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還有陸軍北測中心及基訓部隊,更感謝輪班堅守岡位的官兵們。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