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都蘭文創園區」啟用 舊穀倉打造旅遊休憩站

大綱

台東縣東河鄉農會的舊穀倉5200餘坪基地,重新打造為一座兼具海洋與原漢多元文化,融合創意與休憩的「都蘭文創園區」,今(1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都蘭文創園區熱鬧舉行剪綵落成,為了打造台東縣沿海兼具海洋與原漢多元文化,融合創意與休憩的地方,東河鄉農會特別將位於都蘭村舊穀倉5200餘坪的基地,重新整理為「都蘭文創園區(農產直銷站)」。

東河鄉農會祕書李采霞說明:「目前的規畫它有,前面就是有打卡的網美區,還有兩邊倉庫就是那個農特產品伴手禮的,有各個農會的農特產品,然後還有我們自己東河鄉農會,在地非常有特色的晚崙西亞各式各樣的東西。」

文創園區除了穀倉一號伴手禮館,展售在地優質農產加工品外;另有地方精品展售區、二號穀倉改造為文創小區;未來將會規劃推出假日市集,提供給在地小農現採農作販售場域,並陸續開發其他場館,帶動地方創生。

文創業者 陳淑葵提及:「當然多了這個場域,尤其是在東海岸線上,目前其實是比較沒有曝光的機會,所以我覺得多了一個都蘭文創園區,當然對我們文創業者來說,我覺得相當棒的,至少讓我們很辛苦製作出來的作品,都能夠被看見。」

東河鄉農會理事Talod表示:「這非常好,第一個,舊倉庫如果一直閒置,非常可惜,被財團借用將是好事,農民也會有收入。」

都蘭文創園區啟用營運後,結合當地農產,推動文創產業;發展文化、產業、休閒經濟,希望成為東海岸新的遊憩據點。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