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全國語文賽成果優異 縣府表揚參賽師生

  • 發布:2023-01-11 19:45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為了勉勵參與全國語文競賽的師生團隊,南投縣府辦理頒獎暨交流分享會,透過優異選手及指導老師經驗分享,期盼讓各校師生的語文能力,更上層樓。

為了勉勵參與全國語文競賽的師生團隊,南投縣府辦理頒獎暨交流分享會,透過優異選手及指導老師經驗分享,期盼讓各校師生的語文能力,更上層樓。

師生團隊一同上臺接受表揚,在111年全國語文競賽中,首度試辦的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其中代表南投縣參賽的南豐國小,透過平常的情境模擬練習,以及師生的共同努力,不僅榮獲特優佳績,也提升學生對於學習族語的興趣。

南豐國小學生林珮頤說明:「評審問問題,讓我們用完整的族語回答,(讓我們)進步。」

南豐國小指導老師曾珍美說明:「校長跟主任還有我們的實習老師,就用比較有趣的故事,就變有對話練習,在帶孩子的部分,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也就比較有趣,而且很容易融入那個情境。」

南投縣這次在全國語文競賽成績成果豐碩,其中獲得特優者有25位,優等者有32位,而派出參與讀者劇場的4所學校,除了南豐國小獲得特優,另外3所也都有優等佳績,縣府也藉由辦理頒獎典禮以及交流分享會,希望讓各校互相交流、分享技能。

南投縣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 :「 我們都知道語文教育是需要政府政策來支持的,我們縣政府在語文教育部分,不管是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還是目前新創的讀者劇場,我們都會有更好的培訓計畫 。」

南豐國小校長陳麗惠表示 :「孩子開始非常有自信 , 而且非常漂亮的發音說完整的族語,來表現自己族語的美好,所以最重要的是我看到孩子喜歡族語,喜歡上臺,而且流利的說自己的族語,這是我們覺得非常有成效的部分 。」

語言是學習知識的基礎,除了藉由語文競賽提升語文表現的能力,也從中了解傳承族語的重要,縣府也會持續加強學生語文的推展,讓縣內的語文教育更上層樓。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