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電估2年累計虧逾5400億 爭取電價調整

大綱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飆漲影響,台電接連2年合計虧損超過5400億,面對龐大的債務壓力,台電公司將向電價委員會,爭取電價調整空間。

接連2年合計虧損超過5400億元的電台,為尋求解方,在去年2022的7月進行了電費調整,民生用電沒漲,而是漲在產業用電,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則表示,產業電價的漲幅,與臨近的競爭國家相比較,目前台灣的產業電價在亞洲相對是有競爭力,而台電將在三月時,把這些綜合意見向電價委員會表達。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大概都是混合式的解法,就政府有部分的補助補貼電費、政府增資,或者是持有更多的電力公司的股票,甚至把原來民營的公司變成公營公司,那當然還有最後一個,還是要因應著能源價格去調整合理的電價 。」

曾文生則補充說到,台電跟中油這2家國營企業,在通膨的浪潮之下,就好像是消波塊一樣擋在最前面,肩負著國內物價的穩定,為台灣經濟穩定做出貢獻,相信政府也會給予台電支持。此外,在因應供電穩定的部分,台電也有所調整。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去年(2022)12月開始就大力在民眾這邊的用電大量推動,就是把尖峰的時間帶已經從白天移到晚上,第一個就是因應電力的需求,第二個就是因應在這種狀況之下,民眾也要去了解。」

台電表示,為了確保穩定供電,將尖峰時間帶移轉至晚上,引導高壓和特高壓的產業及商業用戶,儘可能在白天用電。而調整的新尖峰時間帶為16時至22時。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