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老幼共學同樂 巴布麓文健站辦歲末成果展

大綱

台東市寶桑里巴布麓部落文化健康站,日前舉辦歲末聯歡成果展,並邀請鄰近幼兒園學童與長輩同樂,希望透過互動讓小朋友學敬老,也讓長者們回味童趣。

長輩們牽著孩子的手一起走秀,台東市巴布麓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歲末聯歡成果展,阿美族以及卑南族的長輩們也都盛裝出席,希望透過活動展現多元族群融合成果。

巴布麓部落文健站計畫主持人 潘調志說:「最主要是要呈現我們這邊,是一個多元族群的文化健康站,今天藉這個機會,我們也邀請我們四維幼兒園的小朋友,因為我們之前的安排課程是老幼共學的部分,而且這個成效也都不錯。」

縣府近年積極推動老幼共學,並安排鄰近學校的學童到文健站與長輩們互動,族人希望透過課程讓長輩們回味童趣,校方也期待孩子們能從互動中,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

幼兒園園長 王惠瑩表示:「小朋友在學習文化這個區塊,不只是要學習自己的文化,也要學習去尊重別人的文化,小朋友在學習文化傳承這樣的活動,對他們的生活經驗來說絕對是有幫助的。」

部落文健站安排老幼共學課程,有趣的遊戲互動也瞬間拉近隔代之間的距離,族人也期待未來有更多長輩能共同加入,一起展現銀髮族的價值。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