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視障跑者響應家扶行動 慢跑環台募年菜送暖

大綱

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響應花蓮家扶中心募資行動,以13天的時間慢跑環台進行募款,提供1800戶案家,共3300位孩童募準備了豐盛佳餚。在年節來臨前,寒冬送暖。

領跑員與視障跑者一同向前奔跑,為家扶中心的年菜募款活動盡一份心力。在歷經13天的時間,跑者們終於環台一圈,而跑者也希望這份心意能夠帶來祝福。

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成員 安仔說:「因為我看不見,一輩子都受別人的照顧,後來我想說看不見也就算了,但是我還有兩隻腳,然後可以用運動來募款給台灣的10個社福單位,過年到了募一點年菜,這是我們的目標。」

盲人領跑員 謝先生 阿美族表示:「跑步真的是不簡單,對我們看的到的人來講是很簡單,但是對他們來講其實是很困難的,路的高低不平,你一定要告訴他,然後路況有變換,這個一定要告訴他。」

陪跑者 李再立說:「我常講,跑著跑著其實有時候,我們也搞不太清楚是誰在帶誰,所以通常陪跑員跟視障跑者,都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為了能夠讓弱勢家庭順利度過新年,家扶中心四度與盲人路跑協會合作以慢跑環台募款的方式,提供1800戶案家,共3300位孩童募準備了豐盛佳餚,讓受贈家庭備感溫馨。

受贈家庭說:「每到過年時,我們家的小孩最期待的日子,(就是)家扶中心的老師會送來年貨或者一箱豐盛的年菜,除了感謝滿滿的幸福,更珍惜這份新年的禮物。」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 施政延表示:「我們是第四年跟盲人環台路跑協會一起來做年菜的募集,今年我們的目標其實是1850份,然後也在他們今天順利抵達花蓮之後,也都順利的可以達標。」

此外,家扶中心提到,受到疫情連帶經濟低靡導致募款遇上挑戰,目前還有近千名學生獎助學金至少1千萬元的資金缺口,急需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協助。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