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應春節旅運需求 台鐵再開212列次加班車

大綱

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是放春節了!尤其這次年假休十天,為 因應春節連續假期旅運需求,台鐵局決定「再」加開212列次加班車,共計499列次,來滿足旅客需求。

對於春節返鄉的交通工具,是在外求學、工作的民眾,每年需要傷腦筋的事情,許多人都拿出看家本領訂票,就是期待能順利返鄉與家人相聚。就有旅北的青年表示每年春節連假,若是買不到火車票,都得要想盡辦法才能返回家鄉。

嘉蘭部落旅北青年 Cegaw表示:「通常就會看有沒有人要,有朋友有沒有要開車就一起下去,就分享那個油錢。因為我住台東,所以可能也可以從西部搭高鐵,再走南迴的鐵路。」

因應今年春節連假的旅運需求,台鐵祭出第二波加班列車,從1月19日至29日、包括對號列車東部幹線加開47列次、西部幹線加開20列次、跨線也加開了26列次,另外彰化蘇澳段也加開20列次的區間快車,總計499列車次。對於加開班次,是否能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有民眾表示仍保持期待,但是也希望能多加開實名制班次。

太巴塱部落旅北青年高耀佐Malang提及:「還是會期待,但是感覺希望不大,因為畢竟搶票的人還是很多,有能買票的通路基本上都會試,不然是網路上或是去車站買票,希望實名制的部分能夠更確實一點,然後列車可以多加開幾班。」

台鐵表示,由於今年的整體運能,相較去年春節約提升了12%,也考量到連續假期的天數多達10天,國人出遊需求提高,所以決定再加開212列次加班車,來滿足旅客需求。而本次加開班次於10日零時起,同步開放手機APP「台鐵e訂通」、網路、超商、及電話語音等平台,提供民眾訂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