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斥資逾4千多萬 嘉義縣棒壘球園區今喜揭牌

大綱

斥資4千多萬,嘉義縣府與中央合力,打造全新標準規格的慢壘球場,嘉義縣棒壘球園區,今天(8)舉行揭牌儀式,供嘉義地區上百支慢壘球隊,完善的全新場地。

嘉義縣棒壘球園區8號正式啟用,嘉義縣府與中央合作,斥資4千多萬打造標準規格的慢壘球場,更規畫投捕打擊練習區等設施,讓慢速壘球運動員使用,也可提供給少棒球隊訓練或比賽。

球員孔皓鈞表示:「我個人覺得是滿不錯的,之前練球就還要找場地,蓋在高鐵旁邊這邊,以後練球就直接來這邊就好,然後這邊還有兩塊球場,讓我們比較好分配練習。」

嘉義縣一年舉辦近七百場壘球比賽,卻沒有專屬於壘球運動的標準場地,如今有完善的空間,除了推廣運動外,也能在這裡舉辦全國性賽事。

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及:「有兩個新的標準的壘球場終於完成,能夠讓所有愛打球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兩個空間,我們也可利用這兩個空間,未來可以辦一些全國性的比賽。」

嘉義縣體育會理事長羅信富說明:「我們的一期已經完成,後續我們還有辦公室、廁所,都會相繼的來完成。」

嘉義縣府表示,園區也設有夜間照明,讓球員晚間練球,後續也將會補齊周邊設施,讓嘉義縣棒壘球園區,成為球員安心使用的完善場地。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