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東河農遊體驗 開拓部落旅遊創商機

大綱

為了推動部落農產業及旅遊觀光產業,東河鄉公所特別安排部落文健站的長者們,前往泰源部落有機智慧農場體驗。

將糯米裝入竹筒裡,蒸煮後就形成竹筒飯,部落文健站的長者們,認真地體驗製作原民特色竹筒飯、香蕉飯等DIY課程。

泰源部落居民 Namoh說:「我們包糯米加香蕉,我們阿美族沒有這種東西,今天我們第一次做,感覺很稀奇。」

農場也特別安排體驗採收所種植的原民作物翼豆,讓長者們感到驚奇,翼豆長的漂亮又多,隨手就採了好多。

都蘭部落居民 黃美珠表示:「因為我們本身有一團的家政班,讓我們家政班的一些婦女,能夠了解到,有很多的一些文創,讓我們也了解,推廣翼豆這個部分。」

為了希望協助東河鄉農產業發展並創造商機,公所特別安排食農教育活動,讓民眾深入在地農場,體驗在地特色農業和文化,農場並特別規劃多元豐富的體驗活動內容。

東河鄉公所農觀課長 蔡美華表示:「藉由部落本身的能力,他們的農作或者他們的一些傳統技藝,然後我們來包裝行銷,讓我們來自各地,外面來的遊客都能夠在這邊漫走漫遊,然後享受我們的文化。」

農民 吳雅惠說:「讓部落能夠曝光,讓更多人了解這裡,然後愛上這裡,也希望能夠更多年輕人回來家鄉一起創生。」

東河鄉阿美族名為Maloalong,有天然的景觀跟豐富的部落人文,公所能發展漫走漫遊遊程,創造在地經濟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