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燈節1/13閃耀登場 三大燈區各有特色主題

大綱

1月13號屏東燈節即將在屏東市閃耀登場,今年三大燈區萬年溪燈區、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分別以「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為主題,超過40組巨型燈飾,一起陪伴民眾迎新走春。

萬年溪燈區的「夢幻樂園」,屏東縣民公園的「華麗巴洛克」,以及勝利星村的「登陸月球」,1月13號即將登場的屏東燈節,今年有超過40組巨型燈飾,並推出兔年小提燈「光光兔」,顛覆以往的摺紙樣式,改以PVC充氣玩偶,搭配七彩LED燈泡及掛繩,相當可愛。

屏東縣縣長周春米:「有藝術的、有童話的、有有趣的一些燈區之外,我們還有非常貼心的服務,當然在開幕的當天,我們也會準備更多,然後歡迎所有來參加的朋友,大家都能夠人手一燈。」

今年屏東燈節主燈位在勝利星村燈區,將園區打造成大型月球世界,許多可愛的月兔穿梭在歷史建築中,處處充滿驚奇。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明榮表示,「我們在勝利星村很多的整個區域裡,不管是防空洞或是轉角巷弄之間,其實有很多非常有趣的燈。當然今年的主燈,就在我們勝利星村的成功區,就是玉兔看地球,其實已經在網路上瘋傳。」

除了璀璨燈飾外,縣民公園燈區春節期間有馬戲系列活動,勝利星村有街頭表演以及創意市集,更能搭乘雙層巴士暢遊三燈區,一起陪伴民眾迎新走春。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