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學辦計畫成果展 開拓部落旅遊商機

大綱

國立台東大學執行USR計畫已邁入第5年,4號舉辦「共創部落好旅遊計畫」成果發表會,展出學生們與部落族人共同規畫的各項遊憩主題,校方期待能透過計劃為部落旅遊開拓更多商機。

台東大學4號舉辦「共創部落好旅遊計畫」成果發表會,現場展出學生們與部落族人共同規畫的各項遊憩主題,希望從族群文化中尋找旅遊商機。

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主任 溫卓謀表示:「部落旅遊同質性太高了,如果我們在海線在山線,在阿美族在布農族在排灣族那邊,我們把他們原有的這些文化串聯,再跟學校的課程做連結,它就會變成一個老師在實施戶外教學很好的場域。」

台東大學執行USR計畫已邁入第5年,今年計畫也以部落旅遊為主題,協助不同科系的學生進入部落進行主題式探索,族人也期待與校方共同合作,讓更多遊客能深度的體驗部落文化。

武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古建明說:「台東大學進來之後,發現我們的鹿寮溪上游可以規劃做個遊程,經過他們老師指導,其實還可以再擴大,再增加夜間狩獵文化的體驗,舊林道也可以做生態旅遊的發展,真的這個活動對我們部落來講
是帶來一個契機。」

台東擁有豐富的族群文化資源,族人也期待透過跨域的合作方式,讓學生們在原有的專業上獲得更多表現的機會,同時也為部落旅遊開拓更多商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