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里部落推農遊體驗 領遊客走訪品嘗美食

  • 發布:2023-01-04 19:33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太麻里鄉北里社區在縣政府農業處的輔導計畫,參與的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推出了”農入魯巴卡茲”農遊體驗,帶領遊客走入社區,除了了解釋迦的生長過程,也讓遊客動手DIY製作生活小用品,也品嘗部落特有的美食。

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明輝表示:「這一棵是大目釋迦,我們也可以用葉子來去辨識它,大目釋迦的葉子它比較小也比較窄。」

講解釋迦的種類以及如何分辨,並帶領遊客如何使用鉗子修剪釋迦枝葉,體驗釋迦農耕作的過程和辛勞。

台東縣農業處,為了推廣南迴地區農觀產業,推動「眺村跳村南迴越境計畫」結合南迴地區現有的農業資源,導入觀光模式,創造社區的產業價值,讓遊客實際感受農遊體驗的樂趣,而剪枝後釋迦樹的枝幹,也能回收再利用,發揮巧思製成手機支架。

遊客謝蕎蓤說明:「就是裁剪釋迦,還有那個就是做手機支架,就覺得他們很厲害,可以把回收再利用,再拿來做手機支架,可以讓我們當成生活的小用品。」

宋明輝補充:「當然我們是希望說,能夠在北里先做起這樣的遊程,來帶來一些觀光,讓部落或社區也願意加入的人,看是不是來加入我們的行列,提供就是大家的收入,也希望把我們北里的釋迦或洛神,都一起做結合。」

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透過這項計畫,除了帶領遊客認識北里部落的生活文化,更期望更多的族人加入,共同推動農業觀光產業,創造部落的整體經濟產值。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