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育成意向急轉彎 蔡其昌親邀稱張:義不容辭

大綱

阿美族的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近期因為婉拒參加經典賽,引起國人熱議,正因為張育成仍是補充役身分,有義務接受國家隊徵召,依法不能拒絕。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昨日(3)與張育成會面,邀請他為中華隊效力,經過雙方深談後,張育成答應如果入選中華隊,一定義不容辭。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到,張育成非常想為台灣盡一分心力,但美國的經紀公司表達,目前有數支大聯盟球隊正在接洽中,接觸的球隊都希望張育成能參加完整的春訓,因此就專業方面的建議,以職涯發展為優先,所以當時經紀公司才會婉拒參加經典賽。而張育成也表示對於近期事件引發的關注,感到不好意思,希望國人可以給予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