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俄羅斯跨年空襲烏克蘭 釀4人死亡、數10人傷

大綱

迎接新的一年,大家在煙火聲中跨年的同時,烏克蘭的人民得到的,卻是俄羅斯毫無預警的空襲,造成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隨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烏克蘭空軍擊落了45架俄羅斯的無人機。

濃濃的黑煙不斷竄出,耳邊還不停傳來巨大的聲響,沒想到當全世界都在慶祝跨年的期間,俄羅斯突然對烏克蘭基輔及其他城市發動空襲,造成四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Igor Konashenkov說:「在2022年的12月31日俄羅斯,使用高精準度的遠程空射武器,襲擊了烏克蘭的軍事工業複合設施,這些設施有關無人機的生產。」

俄軍除了擊毀烏克蘭無人機的生廠工廠,就連無人機的存放地點、起飛的場址也都被摧毀,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已達成此次的空襲目的。其實從去年10月開始,俄羅斯就開始攻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造成數百萬的烏克蘭民眾處於寒冬中無電可用,面對這次無預警的空襲,隨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烏克蘭空軍擊落了45架俄羅斯無人機。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y說:「你可以感覺到俄軍很害怕,正因為他們感受到他們會輸,無人機、導彈,沒有事情能夠幫助到他們,因為我們團結一致,他們則是因恐懼而團結。」

俄烏之戰已經進入到第11個月,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相信,烏克蘭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