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育成婉拒經典賽徵召 列管球員身分引討論

大綱

日前在美國大聯盟服役的阿美族棒球好手張育成,婉拒了參加2023經典賽徵召,但張育成仍是補充役身分,有義務接受國家隊徵召,依法不能拒絕,此次婉拒經典賽一事也引發討論。

球評說:「這是一顆左外野的高飛,球越過了全壘打牆,張育成擊出了全壘打!」

精準地咬中外角變化球,擊出深遠的全壘打,精湛的球技讓球評大呼稱讚,阿美族旅美的棒球好手張育成,被國人視為2023經典賽的重要戰力,但日前張育成婉拒了中華隊的徵召,理由是為了接下來全力備戰新賽季,此舉也引起國內許多球迷不滿。

看到維基百科上,張育成甚至被網友改成「我就不打,怎麼樣選手」及守備位置是「免役還不徵召」,引發球迷不滿原因是,張育成在2019年的亞錦賽加入中華隊時,取得了補充役資格,目前仍在5年列管期內,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第6條》,若球員在列管期間內,應要參加體育署指定集訓或比賽,日前國內又有役期改革的政策,也讓張育成的補充役身分討論,因為此次婉拒退賽的輿論被推上最高點。

世界棒壘球總會在2022年末公布年度最終排名,中華隊在男子棒球項目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相對國人對2023經典賽會有所期待。對此,體育署在1號晚間也發出聲明,有關於代表隊集訓名單,將是由中職與棒協組成的選訓委員會議,依教練團評估建議研商產出,至於張育成補充役問題,體育署沒有說明。張育成也在自已的社群媒體上發表「求神按手在每一個人身上,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神愛每個人」。而中華隊將在1月6日選出35人集訓名單,1月28日報到集訓,2月7日再提交最後30人參賽名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