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元旦升旗致詞 陳其邁:續謙虛認真為民服務

大綱

高雄元旦升旗典禮,市長陳其邁率領市府同仁和議員一同出席,雖然在致詞時發生小失誤,但不減市長好心情,也期盼在新的一年能繼續努力將高雄打造成宜居且幸福的縣市。

2023高雄元旦升旗典禮,由高雄女中樂儀隊氣勢開場,接著再由高雄鋼鐵人啦啦隊為典禮注入青春活力。市長陳其邁也率領市府團隊以及議員們出席典禮。然而不知是不是前一天跨年緣故,沒睡飽,市長一剛開始致詞,就口誤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議會的曾議長,康議長、曾副議長,一開頭,新年就唸錯、叫錯人,那到議會糟糕了。」

雖然把現任議長的姓氏叫錯,有點好尷尬,但仍不影響市長的好心情。作為高雄大家長的陳其邁,致詞時除了感謝市府團隊過去在市政上的努力,也向民眾承諾接下來也會繼續讓高雄更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團隊的大家共同努力,不僅在促進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機會以及捷運建設、空汙改善,在未來新的一年,我們包括未來的市政工作的推動,我們也會繼續地以謙虛、認真、有效率,不分黨派全力為市民老闆來服務。」

唱著國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市長期待新的一年高雄能不斷進步,盼能成為宜居且讓民眾感到幸福的縣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