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天公不作美! 太麻里迎曙光再次落空

大綱

為了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台東太麻里海灘清晨湧入人潮,但因為天候不佳,活動才開始半小時就下起大雨,儘管民眾撐傘耐心等候,但最終依舊沒能盼到曙光乍現,而這也是太麻里元旦曙光活動,連續第23年落空。

沙灘上人山人海,民眾拿起手機、相機面向太平洋,等待日出晨曦的那一刻。

2023台東太麻里迎曙光活動,清晨4點正式開始,不過因天公不作美,才過了半小時就開始下起陣雨,許多民眾只好往帳篷跟涼亭移動,就連表演團體也被迫躲進小帳棚內關起來唱歌,就在天氣影響之下,這次太麻里元旦曙光活動,連續第23年槓龜。

民眾羅江江表示:「怎麼可能看到曙光,在下大雨還會看到曙光嗎?」

民眾黃小姐說:「有點失望,沒關係,但其實在預料之內。」

由於天氣不佳,多數民眾其實早已做好看不到曙光的心理準備,不過因元旦連假加上防疫鬆綁,難免還是會想出門湊熱鬧,而這次太麻里迎曙光活動,鄉公所是首次規劃了祈願活動,提供免費小卡,讓民眾許下新年心願。

民眾陳小姐提及:「就是希望明年可以考上高雄女中,就是每天都努力地讀書,然後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祈願,可以越來越進步。」

民眾黃小姐說:「希望找到男朋友。」

民眾雷先生表示:「大家都平安、身體健康,(沒曙光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不會不會,我們每年都會來。」

沒看到元旦曙光不要緊,民眾認為新的一年能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這趟行程就心滿意足。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