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櫻花初綻 春節盛放賞櫻正合適

大綱

幾波冷空氣報到,高雄桃源櫻花也悄悄綻放,桃源區公所表示目前櫻花已開1到2成,預計過年期間將會盛開,屆時也會連結在地市集,推廣地方農產。

隨著冷空氣一波一波到來,桃源寶山櫻花公園,櫻花已經悄悄綻放,雖然櫻花目前僅開1到2成,櫻花預計過年期間將會盛開,但有民眾也趁假日期間前來賞櫻。

民眾麥先生表示:「想說還沒有很多人的時候先來看一看,結果花還沒有開很多,大概要再一兩個禮拜,看起來它剛有一些花苞而已。」

民眾魏先生提及:「我每一年都來好幾次,因為這邊的話,它等於是說空氣很好。」

桃源區公所表示,櫻花季未來除了連結在地市集,推廣地方農產外,希望將觀光效益擴大,也輔導地方青年從事接駁工作。

桃源區長杜司偉說明:「因為我們也從中輔導我們的青年,就是考駕照有營業駕照,所以我們也希望他們,可以擔任接駁的工作,目前是靠行。」

桃源區公所表示,今年櫻花季將交由社區協會自主辦理,區公所做為輔導角色,讓活動能更符合族人需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