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秀林南區「幸福巴士」汰舊換新 續服務5部落

大綱

102年上路啟用的秀林鄉南區幸福巴士,屆滿使用期限,秀林鄉公所編列350萬經費購置新車,相關人事費用及管養費則由中央挹注,將繼續服務銅門及文蘭地區5個部落。

打開車門,一行人踏上全新的巴士,感受新車的搭乘體驗。秀林鄉公所決定將使用9年的幸福巴士汰舊換新,解決部落族人前往市區的交通問題,在地族人也表示支持。

銅門部落居民 Lowsi Rakaw (黃長興)表示:「這是我們南區族人的福氣,尤其是我們很多老人沒有車子,有這個車子的話,會方便的進出該去的地方。」

鄉長提到,南區幸福巴士主要服務銅門、文蘭地區5個部落。由於原來的交通車屆滿使用期限,因此公所編列350萬經費購置一台新的中型巴士。此外在協調之後,相關的人事費及管養費用由中央挹注,提供民眾舒適穩定的交通服務。

秀林鄉長 Sitang Yuci (王玫瑰)說明:「南區這裡離市區非常遠,而且離醫院也非常地遠,所以他們必須要透過幸福巴士去就醫或是就學,或是去縣政府辦理一些公事。在102年開始,就有幸福巴士的設置,因為車子太老舊,所以這次就換了一個新車。」

此外,為了解決無法定時定點搭車的族人,公所未來將結合監理站導入可彈性搭車的”幸福巴士2.0″計畫,藉由共乘預約平台叫車,前往外地洽公、就醫,滿足部落族人的交通需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